Anmumu

【隆米】江南春 6

青冥:

“先生,怎么了?”贵鬼见穆从楼上走下来时,低头思索的样子,忍不住询问到。


穆摇了摇头,转头看上二楼,“却道故人心易变… 米罗他…”


“先生?”


穆低下头,笑了笑,摸了摸贵鬼的头,“还记得我给你说过的事情么,一定要把这封信交到艾欧里亚的手里。”


“是的,先生。”贵鬼明显没有受到穆的情绪影响。


 


“米罗,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一带你出来,你就连夺月楼的老板都吸引了。”


米罗目瞪口呆的看着加隆,手里的筷子正夹着一大片牛肉,若不是他定力尚好,这手上的牛肉算是浪费了。


“加隆,你总是喜欢开这种玩笑么?”米罗将手中的牛肉放下,严肃的看着加隆,“这让我以为,你真的有这方面的兴趣。”


加隆斜靠着椅背,端着酒杯,看着米罗。米罗的脸上虽说因为喝了点酒微微泛红, 但是面对着加隆的玩笑,倒是不动声色,很明显,他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王爷。


“你竟然没有兴趣,他可是一位美人老板。”加隆饮下一杯酒,笑着对米罗说。


“我倒是不如王爷,几杯酒下肚,竟能有不分男女的本事。”米罗认真的对加隆说着。


加隆看着米罗,他听出了米罗话中的嘲讽之意,但他只是笑着,他突然伸出手,按住米罗放在桌上得手,“我当然分得清男女,我还是对你这样的男人感兴趣。”


“王爷,请自重。”米罗一挑眉,伸出另一只手,按在加隆的手上,“难怪太子殿下临走的时候曾对我说过,让我好好治治你这个总是对身边侍卫下手的毛病。”


加隆咯咯的笑了,双肩颤抖,“米罗,没想到,你也会撒这么无聊的谎。我哥他…”他笑了笑,觉得无趣,将手收了回来,索性端起酒杯,狠狠地灌下一口酒。


“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加隆转过头,看向窗外。正值夕阳西下, 天边的晚霞燃烧着,米罗看着斜阳映衬着加隆的脸,他长的过分的睫毛反射着太阳的光泽…米罗忍不住低下头,又喝了一杯酒。


“米罗,如果可以选的话,我情愿和你一样, 没有什么当太子的哥哥。如果能逍遥于江湖之中, 该有多好。来,讲讲你以前遇上的趣事吧。”


“王爷,我…我记不起来了。”


我甚至,连我自己是否曾远离朝堂,在江湖中混过这件事情, 都记不起来了。米罗暗自想着。


“米罗, 什么时候我们去关外看看。”


“王爷?”米罗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加隆。


“那里很危险。”加隆拉近米罗,悄悄的对他说,“是我哥的死对头,拉达曼提斯的地盘。”


“他是谁?”米罗疑惑的问着。


“哎,别提他。”加隆摆摆手,“反正我们也不必去招惹他,就去关外看看,成天待在这种脂粉味浓重的地方,我都快闷死了。当然,你是我的侍卫,我要你保护我。”


“这里不好么?”米罗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在他的潜意识里面,他似乎有着曾藏身于沙漠之中的影子。他忘记了为何去那里,但是他还记得,在沙漠的日子非常的不好过,白天太阳炙烤着大地,若是能找到一片绿洲就是天堂, 而到了夜晚,整片沙漠冰冷如地狱,那个时候,他抱着自己的身体,借着自己的体温,努力挣扎着活下去。


那个时候,似乎有谁,曾将他裹在一片温暖的羊毛毯子里,带他去了一个可以避风,可以吃饱饭的地方。米罗却想不起来他们是谁了。


 


“对不起,打扰一下。”加隆正想继续说下去,却见穆又敲门进来。


“我与你的朋友一见如故,想要送他一份礼物。”穆说着,拿出一条淡紫色的羊毛围巾,不顾加隆揶揄的眼神,走向米罗,小心的将毛巾绕过他的长卷发,替他围好。


“虽是初春,但是夜晚尚还寒冷。我见你的朋友衣衫单薄,又是有伤的样子…逍遥王爷,请允许我送他一份薄礼。”


加隆看着米罗脖子上套着穆送的围巾,他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拍了拍米罗的肩,“小子,你还真行。”说罢转头看向穆,意味深长的说道,“这份礼,我就替我朋友收下了。”


 


“取下来。”一走出夺月楼,加隆便向米罗说道。


“什么?”米罗一脸迷惑。


“那条围巾,我不喜欢,取下来。”


米罗笑了笑,他没想到他的王爷是认真的在吃醋,不过他还是小心的取下了围巾,将它递给加隆。他看着加隆将围巾甩了两甩,一把扔进河里。


纯羊毛的啊,米罗心中觉得有些可惜。


“你真的冷么?”没想到加隆转头看向他。“如果冷的话,叫下人多给你几件衣服就是了。以后,别去收这些外人的东西。”


“是,王爷。”米罗却没有告诉加隆,刚才,当穆将围巾系在他脖子上的时候,曾暗中塞给他一张小纸条。“今日子时,城东见。”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