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mumu

【all叶】不良少年

慕瑾:



       -魔性!


       -ooc!


       -被基友骂说三天都不更新的慕瑾愤怒地炒起了冷饭。去年暑假的黑历史,大家看着乐乐就好。我想更新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吗哼。




  01

  

  “队长,我有点慌。”黄少天紧张兮兮地把喻文州拉进自己房间,确认房门锁好后才呼出了一口气,继而以这句话作为了开场白。

  

  喻文州向他投以疑惑的眼神,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边翻看着什么一边解释道:“就是昨晚选手群里那个失踪多年的群主不是冒泡了嘛,我想着我人缘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以连群主都不认识呢······”

  

  “所以你去和他搭讪?”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解释就知道里面肯定有鬼。

  

  “不······”黄少天也知道自家队长向来明察秋毫,瞒也瞒不过了,干脆坦白,“我去看看他空间······”

  

  喻文州心想我就知道,嘴上回道:“去找有没有叶修以前的照片对吧?”

  

  “·······对。”黄少天说。

  

  “那然后呢?”喻文州笑着问道。

  

  “然后我翻了挺久,终于翻到了他们在没有出道前出去面基的照片,有好几个人,群主,老叶,老韩,吴雪峰和一些不认识的。”黄少天找到了那张照片,递过手机给喻文州看。

  

  喻文州看了一下,就皱起了眉头。

  

  照片上大概六七个人,都是少年模样,十年前的打扮了,个个都土得辣眼睛,要么留着非主流的两鬓铲青发型,要么就像韩文清那样直接一个板寸干净利落。

  

  一伙人的合照里,只有三个人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一个是吴雪峰,在二十出头的年纪,但显然衣着品味比这群少年高出许多,脸上挂着的沉稳笑容也是越看越耐看。

  

  一个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不认识的清俊少年,双手高举比着V字,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比阳光还温暖。

  

  再一个就是叶修了。

  

  喻文州皱眉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叶修。

  

  还未成年的少年身子单薄,穿着黑色衬衫,搭配着破洞的牛仔裤,裤脚挽起露出光滑的脚踝,接着是一双看起来非常放荡不羁的黑色板鞋。

  

  那时候的叶修看起来神情不如现在欠揍,淡淡的笑容里有着一丝浪子的味道,但因为手里夹着烟,而眉毛又挑衅一般地向上仰起,便让人有种······

  

  “看起来像个不良少年。”喻文州说出了自己的感觉。

  

  “对吧对吧?”黄少天附议着,“我昨晚看到我就震惊了,然后再看了看,这张相片下面还有条评论,应该是第一赛季的嘉世成员留的吧,说,咱老大真是有脾气,一直都是这副随时随地就要找人干架的模样。”

  

  “这话说的······好像有些深意,又好像是开玩笑。”喻文州沉吟。

  

  “对啊!”黄少天郁闷了,“我看到之后觉得挺不是滋味的······不管他以前到底是和现在一样的死宅男,还是叱咤风云的不良少年,我都不了解。”

  

  喻文州苦笑道:“谁说不是呢?我们都来得太晚了。”

  



  02

  

  按着世间的规律,在一件大事顺利进行后,肯定会有或多或少的不好的小事接踵而来。

  

  在世邀赛顺利举行到小组赛第四轮的时候,荣耀论坛里一个帖子火了。

  

  帖子名很有趣,叫“八一八叶修的神秘身世”。

  

  第二天没有比赛闲着无聊一起刷论坛的方锐和张佳乐都懵了。

  

  只见这个楼主侃侃而谈道。

  

  “作为一个叶粉,我终于克制不住自己要八一八叶神家世的冲动了!”

  

  “首先大家都知道,联盟里身世成迷的就俩人,一个苏女神一个叶神。”

  

  “苏女神是孤儿,她也曾经坦白过了,所以搁置不提。但叶神······他的背景资料十年如一日,都写的是不明。”

  

  “·····不明?不明?”

  

  “于是楼主就探索了起来。”

  

  “咳咳,因为楼主的男朋友是职业选手,所以我有天上了他的Q号,去了职业选手的群里,专找那些比较早期的职业选手去视奸。就这么大海捞针般地找了一晚上,我终于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1.以前的嘉世选手全部都叫叶神作老大,并且对叶神那叫一个忠心不二,可见叶神腕力之大!”

  

  “2.我看到了一张照片,十年前的了,还没出道的职业选手的合照,不敢放出来,但是叶修穿得超拽!超霸道!而且还未成年就吸着烟呢······”

  

  “3.有几个旧嘉世的成员还在某个时间段里同时发了内容相似的说说,大意是,那么危险的事老大居然自己去解决,难道他不知道自己的手有多金贵吗?”

  

  “······综上所述,我敢胡说,叶神以前一定是个不良少年。说不定还是什么黑道世家的小少爷,不满家族的血腥离家出走,后来被荣耀女神拯救了balabala。”

  

  “你相信吗?”方锐问张佳乐。

  

  “信个屁,他那小弱鸡的身板,真要是什么不良少年能活到今天吗?”张佳乐讽刺着。

  

  可两人分明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动摇。

  


  03

  

  “我不信。”王杰希看了会儿黄少天递给他看的那张叶修十年前的照片,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用微信发送给自己,这才还给几乎要炸毛的黄少天。

  

  “不信。”在手机到黄少天手上的半道上,一只修长的手伸了出来,将它截住,又是一次手速狂飙,照片顺利地转发到了周泽楷的微信里。

  

  “开玩笑,谁会信啊!”试图效仿周泽楷结果被黄少天拍了一下手背的孙翔气冲冲地说道。

  

  “现在看来一点都不像,但以前是不是,确实不能立刻判断。”张新杰认真地说着。

  

  “对的,十年时间完全可以磨掉一个人的狂傲不羁。”肖时钦也开始分析起来,“更何况·····叶神现在也是非常拽啊!”

  

  “赞同。”四大心脏里除了不在场的当事人叶修,其他三个都很不理智地投了赞成票,并且喻文州也分析得头头是道,“说起来你们知道吗?叶修很多年的春节都没有回过家。我奇怪过,但问他,他却一直避重就轻地绕开这个话题,聊遍天南地北,就是不乐意说家庭。”

  

  “说不定,叶修真的有个与常人不同的家庭,他不愿意被禁锢于那,所以逃了出来,常年不回去。”喻文州趁大家都沉思时继续煽风点火,“他如果真的是黑道背景,那么他那副打扮和让别人信服的能力就可以解释了。但如果他不是,也可以说他在外摸爬滚打的时候学会了不少的自保技巧,所以才一副刺猬样。”

  

  “呃······”张佳乐噎住了,想反驳,但却无从下口。

  

  “那这么一说!”方锐一拍掌,“你们记得包子不?我们兴欣那个玩流氓的。我听队里的人说,在来兴欣之前,他是个真流氓,专门帮人看场子那种,好像是真的打起架来也是很牛逼的那种。”

  

  “所以呢?”唐昊问。

  

  “就是这么牛逼的一位爷,被老叶拐到兴欣了啊!”方锐的表情里有蜜汁得意,给人感觉他好似在炫耀自己有个美媳妇,不禁产生了揍他的冲动,“而且他对老叶那叫一个百依百顺,一口一个‘老大’叫得不要太顺口啊!”

  

  在座各位面面相觑。

  

  “你一说这个茬,我倒是记起来了。”黄少天冷不丁一开口,“其实你们知道魏老大······呃,魏琛,就是个半混黑道的吗?”

  

  “有这事?”连喻文州都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

  

  “是啊!魏老大很牛逼的,不良少年出生,在有些地方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了。后来带着一大帮兄弟跑去玩荣耀,退役了之后又回去了,依旧是个很有威严的角色呢······”黄少天聊起了这种事反而眉飞色舞了起来,唠唠唠说个没完。

  

  “说重点。”对待宿敌兼情敌的黄少天,王杰希从来都追求一针见血。

  

  “吵什么吵!”黄少天不爽,“重点就是,这么牛逼的魏老大,那会儿也被叶修三言两语就弄兴欣去了,而且到现在都乐不思蜀,完全不记得他那伙兄弟了。”

  

  “别闹,本来叶神就牛逼了,如果还真的有这么光辉的过往······”最近因为被某叶姓流氓撩多了,而发现自己越来越弯的李轩哭笑不得地说着。

  

  “就是咯······”大家纷纷说着。

  

  本来追这货就不容易,现在还得担心追到之后会不会被家暴这个问题,还真是苦恼。



  

  04

  

  叶修觉得国家队这群人是越来越不对劲了。

  

  突出表现在,平时他们看他,眼神大多带着深恶痛疾的悲愤,而如今,除了悲愤,他看到的更多是······怜爱。

  

  犹如心地善良的大人在渴盼叛逆少年迷途知返一样。

  

  “你说,发生了什么?”叶修用手里的文件袋轻轻地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后脑勺。

  

  只见黄少天一个飞快地转身,两臂是下意识地弯曲在胸前,五指并合成手刀,俨然一副空手接白刃的模样。

  

  叶修以为自己一不小心把文件袋拿错成了菜刀,低头确认一下,发现确实是文件袋无疑,便又抬起头,看到黄少天已经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笑嘻嘻地回问:“啊?你说什么?我不太懂啊?”

  

  叶修无语地望着他。

  

  黄少天赶紧凑过去搂着叶修的肩膀,说:“真没什么,一切都是你的错觉。”

  

  叶修:“我这还没说有什么事呢?”

  

  黄少天:“不管有什么事,有本剑圣在,什么都不是事儿!以后我来保护你就好啦!”

  

  叶修听着黄少天玩笑似的语言的同时,瞥见了黄少天的眼里沉淀着不容置疑的光彩,不敢被他发现,于是尽力掩埋,可惜没用。

  

  黄少天的话是认真的。

  

  叶修忍不住笑了笑,应道:“那行吧,以后老大我的人身安全就交给你了黄保镖!”

  

  “去去去,别占我便宜。”黄少天略带嫌弃地拍拍叶修肩膀,“诶对了,老叶你这打人的架势还真是标准,嘿嘿,果然是宝刀未老呢!但是以后别干这么危险的事了,还真吓了我一跳。”

  

  叶修的眼神染上了几分迷茫。

  

  不是很懂你们零零后。

  

  < < < 

  

  “怎么,要和我PK啊?我怕你输得太难看。”叶修笑着,问对面那个向他提出挑战的美国队队长Alex。

  

  Alex曾经和叶修PK过一次,那之后就被叶修彪悍的技术给惊艳了一脸,虽然是打得不分上下,可丝毫不影响他对叶修充满了谜一般的好感,于是他得闲总会来找叶修PK一下。

  

  这句叫板本不该影响到除了Alex的任何一个人,甚至连Alex都可能毫不在意,可出乎叶修意料,国家队的人一听到就纷纷凑了过来,神情似乎有些紧张。

  

  Alex没有在意这个奇怪的现象,因为他知道这群人和他一样对叶修心怀鬼胎,所以完全把他们当作是在防御他这个情敌而已。

  

  所以他满不在乎地回了叶修一句:“你在开玩笑吧?我会怕你吗?你等着看吧!”

  

  然后他注意到了中国队的成员们的脸色越发严峻,甚至有些都快叫出了声······看口型好像是说“不要”。

  

  Alex冷笑,心想这些人也太紧张了吧?还是真的觉得他非常有威胁?

  

  叶修也继续叫话:“呵呵,我等着把你打到哭呢。”

  

  Alex正要回话,神奇的一幕出现了。

  

  中国队的那些男性成员自觉分成了两拨,一拨围着叶修,一拨扯着Alex。

  

  叶修、Alex:“???”

  

  只听这拨里孙翔紧紧扣住叶修咬牙切齿地说:“叶修你他妈冷静一点,打人是会被要求退赛的!如果你真的气不过,你打方······我也可以啊!”

  

  方锐:“混账我听到了!”

  

  叶修:“·······???”

  

  接着又听到那拨里唐昊劝着Alex:“你这是想干嘛?这么讨打吗?你知不知道叶修是什么人?你还要不要命了啊?!”

  

  Alex:“·······what?”

  

  叶修:“···············??!”

  

  “总之一人退一步,今天就到这了,回去吧回去吧!”见形势不对,虽然一头雾水但楚云秀还是出言缓解了一下尴尬,把Alex送到走廊再折返国家队。

  

  一推门,就见叶修已经是一副怀疑人生的绝望模样了。

  

  “你又做什么妖啦?”楚云秀用手肘捅捅叶修,问道。

  

  叶修举起双手,郁闷地说道:“云秀大神啊,这次真不怪我,我还云里雾里呢!你问问那群禽兽。”

  

  于是楚云秀转头去看那伙禽兽们。

  

  很好,居然个个脸上都写满了“老子拯救了世界”的自豪神情。

  



  05

  

  “废话,你以前可是个不良少年,我们当然要看好你。”张佳乐义正言辞地说道。

  

  “张佳乐,张大神,你是听谁说的我是不良少年,我保证不打死他。”叶修苦笑着问。

  

  于是张佳乐默默地打开了那个叫做“八一八叶修的神秘身世”的帖子给叶修看。

  

  “就凭这只言片语你们就相信了?队友爱呢?”叶修气得笑出来了。

  

  “还有照片,你看你那着装,还能更不良吗?”王杰希举起手机给叶修看。

  

  叶修无语了:“人年纪小穿衣风格都是这样的啊!”

  

  大家纷纷投以怀疑的眼神。

  

  但叶修还真没说谎。

  

  要知道他当年可是偷了叶秋的行李箱跑出来的,可想而知,他那几年穿的都是叶秋的衣服。

  

  而那会儿的叶秋······叛逆得像只出了鸟笼就能飞上天与太阳并肩的雄鹰啊。

  

  “那那那,你是怎么收服嘉世那些队员的啊?人家可个个都比你大,怎么都对你言听计从的呀?哦,还有魏老大和那个什么包子!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怎么就被你收服了呢?”黄少天喋喋不休。

  

  叶修一脸的黑线:“当然是因为我的性格平易近人,而且实力让他们信服。”

  

  苏沐橙补了一句:“当然是因为叶修可爱啊!”

  

  叶修:“······”

  

  众人:“······苏妹子说的好有道理啊!”

  

  叶修:“······?!”

  

  “那最后······”孙翔一边说着,一边指着帖子里的一句话——“3.有几个旧嘉世的成员还在某个时间段里同时发了内容相似的说说,大意是,那么危险的事老大居然自己去解决,难道他不知道自己的手有多金贵吗?”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干了什么危险的事?”孙翔问道。

  

  叶修愣了愣。

  

  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思考。

  

  最后他回头看了看苏沐橙。

  

  女孩笑得温柔,朝他点了点头。



  

  06

  

  “那时候沐橙还在上中学,挺多男生追她,其中就有一些比较不能控制自己的。”叶修没有解释为什么他和苏沐橙那么早就相识,于是也没有人去问,都静静地听他说。

  

  “那会儿发生了一些大事,所以我必须保证我和沐橙都好好的,因为我们就只剩下对方来照顾彼此了。因此我天天都会去沐橙学校,接她放学回家。”

  

  “有一天吧,我去到她学校附近,远远地看见有个挺结实的男生抓着沐橙不放······我那时候也是比较冲动,想都没想就抡拳头上去想着给他一拳。”

  

  有人悄悄皱起了眉毛。

  

  “呵呵,我也没想到,我居然完全没有碰到他,还被他打了一拳,在额头上,还好不太严重。”叶修的语气云淡风轻,却教那些听的人心里一痛。

  

  “绷带绑了半个月,是不太严重。”苏沐橙小声吐槽了句。

  

  “没必要说那么详细吧。”叶修笑笑,也不否认,“后来我看打不过,我就跑啊!扯着沐橙跑到了嘉世去,被我那伙好兄弟看到了,他们就急了呗,一边骂我一边帮我叫救护车,后来我才发现他们还发了说说。我太感动了。”

  

  静默了很久。

  

  直到黄少天义愤填膺的声音响起:“妈的,那个傻逼,要是我那会儿在就好了,他肯定会被我打死!”

  

  “就凭你?”叶修明显很不信任。

  

  “我靠,你什么话啊你?你知不知道我当年会被魏老大带到蓝雨,不仅是因为我有实力,还因为······魏老大想要我这个天天拿着钢管和别人干架的傻逼迷途知返。”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哈哈哈,黄少天你暴露了。”叶修嘲笑。

  

  “其实如果我在,你也不会被打。”喻文州笑着,“虽然我不是什么街头混混,但我可是那群学美术的有钱人里面家境最普通的一个,没少被放冷箭,自保再加护你和沐橙,应该也足够了。”

  

  叶修被吓到了:“文州,没想到你文文静静的,居然······”

  

  他的话被王杰希截住了,只听魔术师冷静地说:“叶修,我是北京的地头蛇,如果我在,我肯定当条恶龙,咬死他。”

  

  叶修无奈,怎么还较起劲来了:“大眼,往事不必······”

  

  “在当职业选手前,我就是混夜店的······保护你绰绰有余。”张佳乐咳嗽着说。

  

  “我以前是街头混混。”唐昊说了句。

  

  “我是半个街头混混······靠······”被压了一头的孙翔不太开心。

  

  “别看我,我当年就是个小太妹,不然为什么风城烟雨是男的?”楚云秀鄙视。

  

  叶修默默地把目光转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我打字,给你看。”



  

  07

  

  周泽楷讲述了一个故事。

  

  在他年纪还小的时候,天天混在网吧里打游戏。

  

  那天刚抢了个boss,摘下耳机来休息,就听到前面有人在说着辱骂叶修的话。

  

  在周泽楷心里,叶修永远是个了不起的人。

  

  于是他走过去,敲敲那人的桌子,说:“PK。”

  

  那人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就刷开上机,开了jjc,发了消息给那人。

  

  “如果我输了,随你处置。”

  

  “如果你输了,自己扇自己一巴掌,然后大声说叶秋对不起。”

  

  那人气得不行,愤怒地操纵着角色冲向周泽楷的角色,然后被秒了。

  

  哭着扇自己耳光,大喊:“叶秋对不起!”

  

  这一幕被轮回来挖掘苗子的工作人员看得清楚,于是便有了今天的枪王,荣耀第一人。

  



  08

  

  叶修更郁闷了。

  

  身边一群不良少年居然都怀疑他是不良少年。

  

  要脸吗?

  

  果然只有沐橙是小天使。





  

  end




  

  花絮:

  

  还有叶修不知道的事。

  

  其实苏家兄妹,从入住孤儿院起,就再也没有受过欺负。

  

  哥哥不停和别人打架争夺食物,练就一身好本领。妹妹为了不拖累哥哥,也每天学习各种自保的本领,久而久之,她也是不会轻易被伤害到的人了。

  

  他们俩很默契,完全没有把这样的事告诉叶修。

  

  所以那时候那个人纠缠着苏沐橙的时候,她只是在思考着,要不要动手罢了。

  

  谁知叶修会这么傻,一言不发就过来揍人家,也不看看自己的肩膀有多消瘦。

  

  第二天苏沐橙就亲自找上了那个男生,把他约到天台,趁着那个男生暗自兴奋地时候就对着他的裆部狠狠一踢,痛得他满地打滚。

  

  苏沐橙拉起那个人的衣领,冷冷地盯着他的眼睛,吐气如兰。

  

  “昨天你打的那个人,是我的前嫂子,准男朋友。”

  

  说完就朝着那人额头狠狠地打了一拳,就是昨天叶修被打的地方,只是力度比那个男生打的还大了不少,没一会儿就肿了起来。

  

  “我不介意在他身边当个跑龙套的,可如果有谁伤害他,我也可以当一次反派。”

  

  苏沐橙说。






  

  END

  

  


  


评论

热度(1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