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mumu

【all叶】前辈出柜了

慕瑾:




  -魔性!


      -ooc!

 
     -综艺梗“出柜”是指同性恋者公开自己的性取向。




  

   01

  

  “《前辈回来了》是一档专门为《荣耀》职业选手而设计的真人秀节目,邀请一些战队的高人气选手带着他们的后辈一起进行为期三天的录制,目的是借此为大众展现电竞职业选手的真实生活,并表现出前辈与后辈之间的相亲相爱。”

  

  导演的话戛然而止,因为坐在最前方的叶修举起了手。

  

  “我有个问题。”叶修说。

  

  导演微笑着点头,“什么问题,说吧。”

  

  “身患重病者可以不参加吗?”叶修问。

  

  众人闻言神色一凛,着急地看向叶修,导演也被吓了一跳,忙问:“叶神你有什么重病?”

  

  “退役之后被骗来录制节目的心绞痛。”叶修认真地回答。

  



   02

  

  “我知道胡说八道不对,但这也不是把我和你分在一个房间的理由吧。”叶修望着已经把房间收拾整齐,正在把手提电脑放上桌子的郭少,叹了口气。

  

  “前辈对我有什么不满意吗?”郭少很有些无辜地盯着叶修,手上却已经开启了电脑。

  

  “当年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你也是轮我那七个小朋友的其中一个。”叶修一想起那段悲催的回忆就郁闷,“打完之后你还说想再打一场,简直过分。”

  

  “嘿嘿。”郭少笑了两声,突然站起身来拉住叶修的手,“前辈你不说我还没想起了这一茬。机会难得,不如我们现在就来打一局吧。”

  

  叶修冷冷地拔了郭少电脑的电源插头:“你都把机开好了还说不记得,我看就是你故意贿赂的导演。”

  

  “你误会我了前辈……”郭少非常委屈,抓着叶修的手却紧了紧,“我只是……”

  

  解释都还没完,他俩的房门就突然被推开。

  

  以盖才捷为首的一堆后辈堵在了叶修门前,一脸掩盖不了的兴奋与跃跃欲试昭示着叶修即将面临大灾难。

  

  “叶修前辈,全明星赛时你故意放水打了GG,所以你要赔我一次。”盖才捷理直气壮地提出要求。

  

  “胡扯。”叶修冷笑,“难道我们后面没有比过赛吗?”

  

  盖才捷不屈不挠:“一码事归一码事,反正你全明星赛就是欠我一次。”

  

  “哎呦,你还不讲道理了是不是?”叶修回想起当时在全明星赛因为实在嫌麻烦而放水,导致盖才捷因为不能和他pk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后他还愧疚了好一阵,现在看来都是白搭,“那后面的那些小朋友是来干嘛?”

  

  文客北连忙探头来朝叶修笑:“叶神我是来……”

  

  “你就不用说了,我还不了解你吗。”叶修摆了摆手示意他把头收回去,这位小朋友不仅是他的忠实粉丝,也在某些阶段当过合作伙伴,叶修对他那是了解到不行,一下子就猜到他是想来和他切磋的了。

  

  于是霸图的强劲新人宋奇英扯着百花的新人曾信然一起直面叶修,“全明星赛时你也故意放水了,现在该补回来了。”

  

  叶修差点吐血,正要反驳时就听到曾信然针对宋奇英的言论进行了补充:“那时候你让我们两个人一起上,这次我们想一人一次,以后都没有机会了,前辈你就满足我们吧。”

  

  “……”叶修沉默一阵,想来是躲不过的了,于是他勉强应了下来,“那就你们三个……”

  

  “前辈我们也要!”后面的几个新人纷纷冒了出来笑眯眯地接近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你们是想轮死我吗?”

  

  新人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完全没有否认的意思。

  

  “我只是来叫前辈你去吃早饭的,别饿着。”乔一帆无辜地举起手为自己辩护。

  

  叶修闻言看着他,眼里满是欣慰,仿佛看到了人间大爱。

  

  “反正你在兴欣我什么时候都能和你pk的。”乔一帆继续很无辜地补充一句。

  

  “是这样。”叶修绝望地回道。

  

  <<<

  

  《前辈回来了》录制第一天,大前辈叶修被新人们压着乱翻进行惨无人道丧尽天良的pk,看得周围的职业选手们全都流下了幸灾乐祸的泪水。

  

  <<<

  

  导演面无表情对后期哥哥说:“今天的都剪掉,前辈被后辈轮到肾虚可能不太符合我们的主题。”

  




  03

  

  整顿了一晚上,众人感到精力已经满值,拍着胸口对心塞的导演承诺:“放心吧,我们今天一定能解决掉叶修这个大祸害,保证完成今天的录制。”

  

  叶修在一旁放嘲讽:“你们尽管诋毁我,反正就是嫉妒我,没有新人找你们pk,我能理解。”

  

  黄少天立马火了:“我靠靠靠你能不能别在大白天说梦话,你问问小卢他多喜欢和我pk!脸比天大我只服叶修!”

  

  “哦?”叶修看向了卢瀚文。

  

  卢瀚文低着头嘟囔:“昨天怎么就输给叶修前辈了呢……明明那一招我已经防到了的……”念叨着他抬起了头,也看向叶修,“我还要和你打一次!”

  

  叶修笑着看回黄少天:“你刚刚说什么,听不清。”

  

  黄少天沉默。

  

  去你妈的怎么到哪里都这么招人喜欢,烦死了。

  

  <<<

  

  第一个活动在商讨之后定下,是在不使用钱并在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去寻找到午餐需要用到的食材,拿到越多食材的一组午餐就越多。

  

  “六个人一组,现在按自己的意愿分。”导演用大喇叭喊道,摄影师和摄像机都已经就位。

  

  和叶修关系不错的苏沐橙和黄少天最先凑到叶修身边,喻文州和楚云秀随即也去到队友和闺蜜身边,王杰希和周泽楷互看了两眼,最终王杰希考虑到高英杰,无奈地把位置让给了周泽楷。

  

  “一组五个全明星你们也好意思,给后辈一些机会行不行?”张佳乐怒了。

  

  叶修也很无奈,这边除了周泽楷可都是熟得不能再熟的老熟人了,凑一堆玩还有什么意思:“那你的意思是让哪个后辈过来?”

  

  “让我过来。”张佳乐理直气壮,“我是你的后辈。”

  

  众人捂住了眼睛,本来以为终于有人为后辈出声的而兴奋雀跃的新人们都目瞪口呆。您这么大一尊神能不能矜持一点。

  

  叶修队里的黄金一代顿时气从一个鼻孔出:“但是对我们来说你可不是后辈。”

  

  张佳乐笑:“所以啊,我是你们的前辈,我们节目的主旨不就是前辈和后辈相亲相爱吗?快点,尊老爱幼起来。”

  

  叶修呵呵两声,拽着他的全明星团队就走。

  

  <<<

  

  导演在心里默默地想:“这段也要剪吧……尊老爱幼个几把……分明是尊叶爱修。”

  

  <<<

  

  “我觉得我们有点太装逼了。”走出录制场地走上街后,迎面感受着路人们怪异目光的打量,饶是叶修这种脸皮厚度堪比砧板的人都有些不舒服,更不要说黄少天这种放不下偶像包裹的人了,“大夏天戴口罩真的很傻逼吧。”

  

  “你也可以不戴。”苏沐橙认真地建议。

  

  还没等黄少天说话,叶修就很无奈地接了句:“你让黄少天在B市露脸是想他被群殴吗?”

  

  “我的粉丝遍布全国的好吗!怎么可能被群殴!”黄少天反驳。

  

  叶修全然不理他,自顾自地说:“不过这样的话我们确实就少了一个强劲的敌人了。我们沐橙真的越来越有当队长的谋略和胆识了。”

  

  黄少天愤怒了,把有弹性口罩上端拉得更上,连眼睛都快全部遮住了。用诡异的沉默来反击兴欣的不要脸精神。

  

  “噗。”叶修笑了笑,给他把口罩拉回原样,“不逗你了,过来一起想想怎么拿到食材吧。”

  

  眼前的屏障被撤下,叶修弯着眼睛笑的脸庞一点点进入他的眼中,都不用更多,仅此一举就能攻破黄少天的所有防备。

  

  “想想想,快点想,今天中午没饭吃我就直播叶修洗澡。”黄少天说。

  

  “呵呵。”叶修把黄少天的口罩上下一起扯着,兜着黄少天的整张脸,并且夸赞一句,“少天的脸真小。”

  

  黄少天:“……………………”

  

  <<<

  

  六个人加上无辜的跟拍摄像师聚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中央,盯着被路人侧目的巨大压力最终在五分钟内就想到了好几个方案,这大概是压力大动力才大的原理所致。

  

  首先是苏沐橙和楚云秀提出的两个方案。

  

  “我和秀秀去餐厅应聘,结束工作之后不要工资,只要餐厅的食材。”苏沐橙说。

  

  “不行。”叶修和喻文州几乎是同一时间出声反驳,话一出,两个人都看了对方一眼,然后露出笑容,颇有一种知己的味道。

  

  “是不是身高一致就会比较契合?”楚云秀和苏沐橙吐槽,“你们他们俩的灵魂都快交融了。”

  

  “餐厅人流大,如果遇上了荣耀粉你们就很危险了。”喻叶二人对视几秒,最终把话语权交给喻文州,叶修则在一边点头。

  

  周泽楷用两只手去固定住叶修的脑袋,不太开心地说:“不许点,会掉。”

  

  叶修迷茫:“什么会掉?我的脑袋?”

  

  周泽楷说:“你猜。”

  

  猜个鬼。叶修无语地放弃了交谈。

  

  “我也觉得这个方案不太靠谱,所以我也想了一个。”楚云秀说,“你看看你们四个男的姿色其实都挺不错的,黄少天是阳光少年,喻队是儒雅公子,周泽楷是人气偶像,叶修……叶修认真起来的样子像路边贴膜的,也非常有魅力。”

  

  叶修:“……”

  

  其余三人:“哈哈哈哈。”

  

  “所以……”楚云秀笑眯眯地建议,“不如你们去当牛郎吧!”

  

  苏沐橙:“好主意,秀秀你真聪明。”

  

  F4牛郎团(于三秒前成立):“……”

  

  明明这个风险更大好吗!

  

  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想了个方法:“我们去菜市场,问问那些摆摊的人需不需要帮忙,需要的话我们就去帮忙,之后向他们要点卖不出去的菜当报酬。”

  

  “想法很好。”叶修说,“但是我觉得在你们向人家提出帮忙的要求时,估计就会被当成变态拉黑的。别忘记你们是大夏天戴口罩的人。”

  

  黄少天怒:“夏天戴口罩怎么了?B市雾霾大还不许人戴口罩了啊?”

  

  叶修叹了口气:“幸好大眼不在,不然你们能打一架了。”

  

  喻文州连忙把话题拉回来:“叶修和周队有什么想法吗?我们要抓紧时间了。”

  

  周泽楷看了看天空,看了看大地,看了看祖国的大好山河,最后看了看叶修,说:“去抢?”

  

  叶修无语了一下,质问道:“小周你为什么看着我说出了这么危险的话?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周泽楷笑而不语。

  

  叶修感慨,这小孩也长大了。

  

  “叶修你呢?”显然周泽楷的想法是不可行的,不然等节目播出后,新闻上的“电竞选手乔装打扮去抢劫是为何,是生活艰难还是心理变态”的题目就够让冯主席坟头草三尺高了。于是苏沐橙去问叶修的意见。

  

  叶修的目光往街道对面兜兜转转,过了好一会儿,他转过头,指着对面的一个方向,说:“看到对面那个网咖了吗?”

  

  众人默一阵,醒悟:“哦哦哦。”

  

  摄像师默,痛苦:导演,这个上午又白折腾了。

  

  <<<

  

  穆谨今年十八岁,是个混混。

  

  但他不是一般的混混,他心里有着非常远大的理想,比天还高,比海还深,比爱还强烈。

  

  他想成为一个电竞职业选手——什么电竞游戏都可以,只要能让他睡到他的男神叶修就可以了。

  

  为了这个目标,他发奋图强,辛苦耕耘,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如今终于在B市的一个……小网咖里……傲视群雄了。

  

  “下一个下一个!”

  

  又一次打败了一个来挑战他的人后,穆谨高举着对方输给他的一百块向着整个网咖叫嚣。

  

  网咖里一片寂静,虽然大家都很想怼死这个拽不拉几的混账,但穆谨又确实是有些实力,没有人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上去给他送钱。

  

  “怎么,都怕了啊?你们是不是男人啊?摸摸自己的裆下啊!”穆谨挑着眉嘲笑,话语也越发难听,气得众人都想直接动手揍他了。

  

  就在这时,几个人从角落里走出,清一色都戴着口罩,目光犀利,自带装逼气质。

  

  唯独那唯一一个不仅没有戴口罩还猥猥琐琐举着台摄像机的男人一脸绝望,非常毁气氛。

  

  口罩人们走到穆谨面前,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

  

  被这样锐利的目光注视着,穆谨却也没有觉得恐惧,反而还被激起了更强大的斗志。

  

  “你们谁来?”他问。

  

  几个人对视了几眼,然后其中一个个子不矮的男人开了口,低低地说了句:“这种事被发现了对你们影响不好,我退役了让我来吧。”

  

  穆谨没太听清这句话,但他看到了几个人在听到男人这句话之后就点了点头,而后各自围着他找了个位置来观战。

  

  男人拉开了穆谨对面机位的凳子,坐下,而后直视着他问:“我来。你想玩什么?”

  

  穆谨想了想,说:“荣耀会玩不?”

  

  男人还没回答呢,他的口罩伙伴们就不知为何咳起了嗽,让人不禁思考起他们戴口罩不是为了装逼而是真的身患重病的可能性。

  

  男人皱了皱眉,眼神里满是无奈情绪:“荣耀不太好吧?太欺负你了。”

  

  他的口罩伙伴们立刻止住了咳嗦,把白眼纷纷扔向了男人。

  

  穆谨一下就被惹怒了,拍着桌子大喊:“欺负我?你知不知道小爷是是什么身份?第十一区的小霸王!就荣耀了!来竞技场,我干死你!”

  

  男人叹了口气,很是忧愁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帐号卡,刷卡上机。

  

  他很忧愁,围观群众也很忧愁。这个人这么不自信,一看也知道是三脚猫了。怎么能指望他来灭一下穆谨的嚣张气焰呢。

  

  没有在意群众们不信任的眼光,男人泰然自若地操作着角色进入了穆谨建的竞技场,让两个战斗法师短兵相接。

  

  “开始吧。”男人沉声道。

  

  <<<

  

  穆谨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

  

  那个男人手下的战斗法师就像是战神,手举战矛就能翻云覆雨,将山河都踏碎在脚下。

  

  这个男人有着穆谨想象不到的强大意识和愈发强劲的实力,这就是与猛兽肉搏,场面紧张到根本就没有机会让穆谨想起他曾经学过的技巧,只能凭着本能与男人战斗。

  

  而穆谨并不是什么真正厉害的人。

  

  于是比赛只过去了两分钟,穆谨的战斗法师就淌着鲜血,倒在那个男人的角色的脚下。

  

  穆谨垂下手,神色里全都写着难以置信。

  

  男人倒是心情不错,笑了笑说:“挺不错的啊,居然勉勉强强撑了两分钟。”

  

  周围都哗然了,吊打小混账也太爽了,他们兴奋地围到男人身边想去和这个很牛逼的男人交个朋友。

  

  “做朋友就免了。”男人很无情地拒绝了围过来的人们,站起身来对穆谨说,“钱你也不用给我了,你帮我照着这份清单把上面的东西都买来给我就行了。”

  

  语毕,他将一张巴掌大的便条塞进穆谨的手心里,全然不管人家愿不愿意。

  

  这什么人啊这……

  

  男人的指尖触到穆谨的掌心时,穆谨突然抖了抖。那修长的手指在眼前一晃而过,留下的温热却久久不散。

  

  穆谨站起身,输了就认,这才是男人。

  

  他正准备离开去买东西,就看到男人的口罩伙伴们过去把他围住了,其中一个比男人矮一些的男人痛斥着男人:“虐菜有意思吗?”

  

  其他人也纷纷接话:“就是,越老越不要脸。”

  

  虽然好像是在谴责,但这些人的眼睛里却完全没有怪罪的意思,反而还有着笑意,隐隐透着宠溺的味道。

  

  <<<

  

  叶修男神对不起。

  

  穆谨一手拎着菜,一手捂着心脏痛苦地想。

  

  我好像喜欢上了那个打败我的变态了,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

  




  04

  

  不能暴露身份也不能直接花钱对参加节目的选手们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能完成这个任务的小组不多,于是把清单上的食材都买齐的叶修一组就显得格外拉仇恨了。

  

  “用这种手段得来的食物是肮脏的。”王杰希率先针锋相对,谴责的目光萦绕叶修。

  

  “难道去帮路边小贩算卦来换食材就很干净了吗?”叶修反击。

  

  韩文清冷哼一声:“半斤八两。”

  

  “哎呦呦,”叶修笑了,“你个去给人家看场子的算什么本事,靠脸吃饭而不靠劳动获得食物更加可耻。”

  

  韩文清冷笑:“你们兴欣的包荣兴带我去的。”

  

  叶修一把把包子拽过来,教育道:“以后这种危险的事千万不能做了,你还小,还有大好前途,不像某个韩文清,仗着自己快到退役的年纪就胡来,我看不起他的。”

  

  包子连忙答应:“我知道了老大!”

  

  一边看着叶修组的跟拍摄像师录下来的叶修虐菜的视频,一边听着这位仗着自己退役就乱来的大神的教育言论,对叶修的性格还不太了解的一众后辈们默默捂住了脸。

  

  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

  

  午餐大家一起在户外烹饪。

  

  导演抱着手臂看着在忙碌的职业选手们,一颗心终于落下来了。这个环节总不会出问题了吧。

  

  <<<

  

  兴欣把锅给烧了。

  

  蓝雨把菜煮烂了。

  

  微草把汤给洒了。

  

  霸图把刀给弄断了。

  

  轮回和百花互相看了看,指着义斩质问:“你们怎么不去帮忙,看看,我们中午还能吃什么。”

  

  <<<

  

  “送温暖了。”叶修将一碗一碗已经泡好的面递给各个职业选手。

  

  和叶修同床共枕过一晚的郭少率先赞美:“太好吃了!怎么一个泡面前辈你都能泡这么好吃?”

  

  其他人也纷纷夸奖起来。

  

  软硬适中,味道正宗,连汤也温得恰到好处。

  

  “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就应该做什么都是一级棒。”叶修很不谦虚地回答道,完全忘记了二十分钟前他刚和罗辑联手把一个铁锅给炸了,还拍着韩文清和张佳乐的肩膀问,有没有回忆起当年被炸地图的恐惧。

  

  “叶修前辈的为人真的和他的战斗一样。”高英杰对乔一帆说,“虽然会有破绽,但是补救得非常及时,所以他总会被胜利所眷顾。”

  

  “对,他真的特别好。”乔一帆笑着说。

  

  笑着笑着突然想起来什么,转过头对高英杰说:“因为叶修前辈我才得以有今天的成就的,他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他是我最敬爱的人。”

  

  他把爱字咬了重音,那一瞬间面目狰狞,看着高英杰仿佛在看洪水猛兽,在防着他抢自己的公主。

  

  高英杰沉默了。

  

  惨了。

  

  他最敬重的王杰希队长要和他最好的朋友反目成仇了。

  

  叶修前辈的为人确实如他的战斗一样……去哪都腥风血雨的。

  

  <<<

  

  王杰希没有注意到高英杰正在用复杂的目光看着他。

  

  他在沉思。

  

  思考他用半生的功力为几个小贩算命就换这一碗泡面到底值不值。

  

  <<<

  

  “怎么样,哥的手艺不错吧?”叶修捧着碗泡面蹲在王杰希身边,一边嘶溜吸食着一边笑着问王杰希。

  

  头顶是不太标准的蓝天,脚下是不太干净的大地,清风吹来混着沙尘别有一番风味。

  

  一切好像都不太好,可是喜欢的人就在旁边朝他笑,还笑得那么可爱。

  

  “勉勉强强吧。”王杰希说。

  

  这一切又好像也不太糟。




  

  05

  

  “今天下午只有一个活动。”导演说,“打手枪。”

  

  众人沉默,尴尬地互相对视一阵,最终派出代表黄少天进行上诉:“这不太好吧导演……”

  

  导演唉了声,从口袋里掏出把巴掌大的玩具枪,说:“是这个枪。”

  

  黄少天尬,怒视那群故意推他出来看他笑话的人,结果遭到了叶修的补刀:“黄少天,人如其姓。”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边勾上叶修的脖子,企图谋杀他,被所有人制止了。

  

  导演无奈地看着他们又开始了胡闹,心想默默作诗:辛辛苦苦导三天,搞坏了身体,拍到了个屁。

  

  “很简单的游戏。”导演举着大喇叭吼,“各个战队的前辈和后辈各自为一组,每组只有一把手枪。你们要击败不同组的人并且拿到我藏起来的那颗星星才算赢。人物'死亡'的标志是后颈被水击中。”

  

  众人一面兴趣缺缺地点头应是,一面领过节目组发下来的水枪。

  

  导演还是不放心,要知道录制节目就三天,这一下子就耗了一天半了,下午的活动还搞不好那明天他们可就辛苦了。

  

  于是他问了句:“有没有什么问题?”

  

  “有。”叶修举起了手。

  

  又是你啊靠。导演痛苦地捂住脸问:“什么事?”

  

  叶修认真询问:“我想知道星星被藏在哪里。”

  

  “……”导演直接无视他,安排工作人员把不同的小组带到不同的出发地点,而后宣布游戏开始。

  

  <<<

  

  叶修带着兴欣的几人钻进了漆黑的楼道里,而后直接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摸出烟就想快活一下。

  

  乔一帆就在叶修背后,他伸手握了握叶修的手腕,嘴唇险些要擦过叶修的耳廓,轻轻地说:“不要抽烟了。”

  

  “对身体非常不好。”罗辑也助纣为虐,趁着叶修懵圈的时候把他的烟抢过来,递给包子。

  

  包子直接把烟撕开,烟草一丝一丝落下,在叶修眼里就是梦想一点点破碎,卷着漫天的绝望将他淹没。

  

  “行,不抽。”他妥协了,“我来给你们讲讲我的策略。”

  

  “说吧。”苏沐橙掩着嘴笑。

  

  “其他战队的人都是非常积极的,他们现在肯定已经开始拼得你死我活了,所以我们……”

  

  叶修话还没说完,包子就接话道:“就在这里等着他们都挂了我们去渔翁得利?”

  

  “包子最近成语用得不错,”叶修夸了一句,而后话锋一转,“但是没有这么简单。”

  

  “哦?”后辈们露出了不解神色。

  

  “你们要知道,这个节目是要播的,所以每一个环节都要保证是清晰的,能让观众明确的。”叶修说,“所以导演藏星星的时候,他会让跟着去拍他把星星藏在哪里。因此,如果我们能找到那个人,我们就能求教他一下问问星星的下落……毕竟拿到星星就是胜利了。”

  

  众人醍醐灌顶。

  

  “好卑鄙的方法!”他们纷纷感慨,“我们快点去找那个人吧。”

  

  “不急。”叶修笑了笑,把目光投向了从跟拍他们以来就一直恪守职责没有说过一句话的跟拍摄像师,“这位兄弟……我记得你之前是跟拍导演的对不对?”

  

  摄像大哥冷汗岑岑,连忙往后退,退到无路可退,只好转身冲上楼。

  

  兴欣几人打着眼色,立马动身前后夹击摄像师,不到五分钟就把摄像师团团围着。

  

  <<<

  

  摄像师欲哭无泪。

  

  别的节目组都是摄像师追嘉宾追到痛不欲生,怎么换他身上就是摄像师被嘉宾追呢……

  

  <<<

  

  场面已经到了僵持状态。

  

  周泽楷的枪直指黄少天的脑门,黄少天的枪抵着张佳乐的脖子,张佳乐的枪戳着王杰希的太阳穴,王杰希又将枪口对准了周泽楷。

  

  已经阵亡的韩文清一边用纸巾擦干身上的水渍,一边对旁边同样也阵亡了的喻文州说:“现在就看那些后辈谁能更快找到星星了。”

  

  喻文州没有马上搭话,他皱着眉思考了好一阵,终于忍不住说出了自己一直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叶修……兴欣他们好像一直都没有出现过吧?”

  

  此话一出,拿枪互相指的几个中二少年都清醒了。

  

  “我靠靠靠!”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他们是不是想让我们打得两败俱伤之后就能捡漏?卑鄙啊!”

  

  “不只是这样。”王杰希说,“这么长时间他们可能已经找到了星星了……”

  

  “妈的!”张佳乐恼怒,“肯定是叶修那个混蛋想的主意!”

  

  正在几个人生闷气时,唐昊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大喊着:“我靠!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而后默契地收起枪冲向唐昊所在的位置。

  

  <<<

  

  场面已经到了尴尬的状态。

  

  鬼鬼祟祟想要偷走星星的兴欣一行人在路上和唐昊碰了个正着,而还没过十秒,其他队伍的人也纷纷围了过来,审视着兴欣的成员。

  

  “唉,结果还是这样。”叶修叹了口气,因为摄像师实在是坚贞不屈,他们拷问了十几分钟才问出的星星的下落,所以叶修也能猜到这个计划基本是废了的。

  

  “哪样?”黄少天冷笑,“你们在酝酿什么阴谋有本事说出来……我靠!他们跑什么!”

  

  黄少天话都还没说完,兴欣除叶修外的所有人的转身冲向二楼,唐昊见情况不对,也连忙跟了上去,拼命奔跑的脚步声撞击着每一个人的耳膜。

  

  “星星就在二楼,但是想拿到它就只得先过我这关。”叶修笑着说,手上的水枪瞄准了黄少天。

  

  “老叶你有本事就……”黄少天原本想一边叫嚣着一边靠近叶修,没想到脚步还没有挪一下,一道水柱就滋在他的后颈。

  

  变故突发,周泽楷快速地进行了走位,在将黄少天打败之后一把夺过他的水枪,两手平举,目光锐利,就好像是枪王穿过了屏幕,来到了这里。

  

  两道水柱准确地打在张佳乐和王杰希的后颈上。这两人虽然已经很快反应过来将枪口对上周泽楷,但却没有周泽楷那样的准头,只堪堪将水滋在了周泽楷的肩膀和锁骨上,而后就迎来了他们的“死亡”。

  

  “小周……”叶修愣了愣,随即笑了,“最终决赛一定是我们两个对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长腿迈开,一步一步接近叶修。

  

  叶修的笑容收敛,举起了枪,瞄准周泽楷。

  

  越来越近了。

  

  周泽楷已经走到了叶修跟前,因为身高的缘故,他微微低头看着叶修,眼睛里闪烁着……满足。

  

  “我赢了。”周泽楷将两支枪都松开,任它们掉落在地上。而后伸出手,将叶修环在怀里,额头抵着叶修的肩膀,将后颈毫无防备地露给叶修。

  

  叶修被他弄得很迷茫,举着枪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你说什么?”

  

  “我赢了。”周泽楷重复一遍,虽然他没有了武器,弱点也暴露在敌人眼皮底下,但是他赢了,“我找到了……星星。”

  

  你就是星星啊,叶修。

  

  <<<

  

  叶修彻底懵了。

  

  他回抱周泽楷也不是,推开周泽楷也不是,只能把目光四处转移,企图寻求帮助。

  

  “我靠!”阵亡的黄少天站起身,冲向周叶二人,“周泽楷你犯规!”

  

  然后他来到叶修身后,抱住叶修的腰,把头抵在叶修的后颈,闷闷地说:“我也找到我的星星了。虽然你丫一闪一闪地烦得要命,但你还是我的星星。”

  

  这里阵亡的人都站起来了,他们同样靠近叶修,然后找准缝隙,包围叶修。

  

  “喂喂,还在录节目,严肃一点……”叶修被围得透不过气了,正警告着这些人呢,就听到了少年们稚嫩的嗓音传来,喊着叶修前辈。

  

  又一大批人围了上来,连刚刚上楼去的兴欣成员们都一起围了上来。里里外外围了五圈。

  

  “找什么星星,有叶修前辈就够了。”不知道是哪个后辈这样子说道。

  

  叶修前辈对太多人而言,都是星星。他在远方,有着明亮到让人无法忽视的光。他闪烁,指引着这些后辈们成长。

  

  <<<

  

  高举着塑料星星的唐昊在看到围成个球的人群后得意洋洋的笑容僵在脸上。

  

  难道全场只有我在认真地在比赛吗?!

  

  “我……”他有些不忿,“我赢了!”

  

  “我们有叶修前辈才不稀罕你那个破星星呢。”不知何时已经倒戈的郭少说。

  

  “我靠!”唐昊怒,一把甩开了那个星星,挤进人群,“我也要抱他!”




  

  06

  

  “这怎么修……”后期哥哥看完了第二天的录制内容后,捂住脸,不知所措地询问导演的意见。

  

  导演流着泪说:“不修了……也不录了……录个屁。等这个节目改名叫《前辈出柜了》我们再录……”

  

  




           end





         其实我觉得叫后辈出柜了会比较好……但是没关系啦,就当是为了前后一致吧。



评论

热度(2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